愚人节最早源自于哪儿?为什么愚人不能过12点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在愚人节当天身边会有很多朋友跟你开各式各样的玩笑,虽然在这**里是恶搞无罪的日子,但是开玩笑也是要把握好分寸的,可不能没了底线,不然惹得别人对你翻脸可不是你的本意啦!

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4月1日是愚人节,但也有不少的人不知道愚人节*早源自于哪儿?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

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即通用的阳历),以一月一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四月一日作为新年开端的立法,新历法推行过程中,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仍沿袭旧历,**更新。

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 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典型的传统做法是布置假环境,可以把房间布置得象过圣诞节一样。也可以布置得象过新年一样,待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为什么愚人不能过12点

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矩。过了中午还找乐子的人是一个比被他取笑的人还大的傻瓜。过了钟点还开玩笑的人会立刻碰钉子,自找没趣儿。有一*小诗是这样描述的:“愚人节已过十二点,你这个大傻瓜来得晚,待到来年愚人节,你将是*大个的大笨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