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第几个植树节?植树节的由来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早的植树节诞生在美国,可能是经济发展带来的副作用,每一个国家发达的背后都经历过经历增长环境衰退的副作用。在美国的1872年内布拉斯加州的州长莫顿先生倡议全民植树100万棵,这就是*早的植树节。

而我国的植树节在**的时候由孙中山先生提出,后来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民****决定,将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那么,2018年是第几个植树节?

2018年是第40个个植树节。

植树节的由来:1915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正式公布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的规定,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后因清明节对我国南方来说,植树季节太迟,同时也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国民**又决定将孙中山的逝世日--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民****决定,每年的孙中山逝世纪念日--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以纪念一贯倡导植树造林的孙中山先生。

我国幅员辽阔,气候条件差异较大,各地适合植树的时间也不尽一致,所以,许多省市还规定了自己的植树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