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森晖自然博物馆景区有哪些美食?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森晖自然博物馆座落于东莞市莞城区可园路,与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可园博物馆、岭南画院、文学院仅一路之隔。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东莞市森晖自然博物馆景区有哪些美食?

1、麦芽糖柚皮 :东莞民间传统食品,以新鲜柚子皮和麦芽糖加工而成,甜而不腻,齿间留香。石龙镇所产***。景区现场可买。

2、石碣龙眼:龙眼,(Dimocarpuslongan),又名桂圆,属无患子科龙眼属常绿乔木,树高8-15米,春季开花,夏季结果,是原产我国的华南热带水果,著 名岭南佳果之一。

3、麻涌香蕉 :麻涌地处珠江出海口,河流纵横交错,土地肥沃,空气、水分与阳光充足,适合香蕉生长。特点:蕉树矮壮,蕉肉芳香,蕉果硕大,蕉皮有青绿色与鹅黄色相间的“梅花点”。当地民谣曰:“麻涌香蕉大又多,蕾蕾象个大猪萝;待到秋来蕉子熟,香气飘过五条河。”

4、东莞腊肠: 以新鲜猪肉、羊肠衣、上等米酒精制,外型较短,呈椭圆,紫酱色,芳香可口,以厚街腊肠为***。因所用材料不同分为白油肠、鸭肝肠、猪润肠、豉油肠等品种。

5、万江腐竹: 东莞水乡万江传统食品,素菜主要材料之一,由黄豆磨成豆浆加工成,油亮光鲜,煮熟后香醇嫩滑味美。

6、白沙油鸭 :经盐腌制、腊干的腊鸭,产于虎门镇白沙村,有150多年历史。色泽光亮洁白,味香醇,肥而不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