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搭配毛豆怎么做才好吃呢?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各种瓜果上市的时间,苦瓜、丝瓜、黄瓜、西葫芦等等,都是炎炎夏日里面炙手可热的瓜果。丝瓜也是众多瓜果里面较受欢迎的一种,那翠绿鲜嫩的外表,清香脆甜的味道,铁定是大家的*爱!用丝瓜可以制作很多菜肴,那么,丝瓜搭配毛豆怎么做才好吃呢?

丝瓜炒毛豆

主料:丝瓜3根、毛豆1小碗。辅料:干辣椒1个。调料:食盐3克、蒜5瓣、蚝油1小勺、植物油10克。

做法:1、准备好食材;将丝瓜削皮洗净。2、丝瓜从中间切开,切成菱形长条;蒜用刀拍碎。3、锅内放油后放入蒜和红椒爆香;加入洗净的毛豆快炒,将毛豆翻炒的七成熟。4、加入丝瓜翻炒,倒少许蚝油;将少许水,不用加盖将丝瓜炒熟后加少许食盐调味,出锅就可以开动了哦。

丝瓜毛豆汤

原料:丝瓜、五香、毛豆、姜、盐、蔬菜、味精、植物油。

做法:1、丝瓜削去皮,切厚片,毛豆是之前煮好剥好的,姜切两片。2、汤锅里少滴一些油,放入姜片和丝瓜略煸一下,加适量的水,盖盖子煮,丝瓜煮软后,变成透明的样子,放入毛豆同煮2分钟,加少许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丝瓜毛豆的制作技巧

1、丝瓜削皮:丝瓜在烹饪前是要削皮的,但它可不用削皮刀削皮,用一不锈钢勺子慢慢刮去其薄薄那层有棱的深色皮便可。新鲜的嫩丝瓜是没有苦味的。丝瓜若不削皮,烹调出的菜肴在口感上会有硬或炒不烂的感觉。

2、削皮怎么不变黑:丝瓜去皮后放在空气中很快变老,想要丝瓜不变黑,可以去皮后放入水中漂着,这样就不容易变黑了。

3、加醋:将丝瓜切成小块状,在锅里烹炒时滴入少许白醋,不仅可以保持丝瓜的色泽,而且清香爽口。

4、熟透再进食:切记一定要将毛豆煮熟或炒熟后再吃,否则,其中所含的不利健康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会引起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