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炒肉怎么做?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很重要。但是对于部分人,就是坚持做素食主义者,有部分人就是无肉不欢。若你属于无肉不欢的人的话,是否吃过油豆腐炒肉呢?那么,油豆腐炒肉怎么做?

主材料:油豆腐300克、五花肉200克、胡萝卜1根、青蒜2根。

辅材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1片、生抽适量、淀粉适量、白糖少许、芝麻油适量、高汤1小碗。

制作步骤:

1、将方形油豆腐对角线上切一刀一分为二备用。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斜片状。

3、青蒜洗净分蒜青部分与蒜叶部分,斜切成段备用。

4、生姜切末,备用。

5、五花肉切薄片状,调入生抽、老抽、糖、生粉拌匀。

6、加入1小勺香麻油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备用。

7、锅烧热注油,三、四成油温时将腌制好的肉片下锅炒散,煸炒至肥肉部分透明焦香时盛出备用。

8、就着锅内底油,将蒜白段下锅煸香,将胡萝卜片入锅翻炒。

9、将油豆腐入锅一同翻炒几下后,调入盐、生抽、老抽调味,锅内倒入小碗高汤(高度约为材料的二分之一处),将煸香的肉片铺在油豆腐上,锅内材料掂匀加盖焖煮。

10、油豆腐焖煮至透味(2-3分钟左右),揭盖转旺*收汁,起锅前将青蒜叶投入锅中兜炒两下,出香即可起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