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方案

2018-05-06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的父母在都市生活压力下,和孩子的沟通越来越少,和孩子的感情也是越来越淡薄。家长想要真正引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促进亲子关系,就需要在生活中尝试各种亲子活动。2018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1.让孩子、家长、老师共同分享参与游戏的乐趣,加深家园情、师生情、亲子情。

2.给孩子表现自我的机会,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促进孩子交往能力的发展。

3.通过活动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促进家园同步教育。

二、地点:操场

三、人员:大四班全体幼儿、家长、老师

四、游戏名称:“两人三足”

目标: 学习两人相互配合用三条腿跑步,增进亲子情感的交流。

玩法: 在场地两端画一条起跑线和一条终点线,请几对父子站在起跑线上,妈妈用一根长带子将爸爸和孩子相邻的一条腿绑在一起,爸爸双手背后,听到口令后,爸爸和孩子一起出发向关跑,到终点线后反回,以先反回到起跑线者为胜。妈妈为爸爸和孩子解开带子。

规则: 爸爸双手必须背后,妈妈必须将带子系紧。

五、活动安排:

1、介绍游戏二人三足的玩法。

今天我们和孩子一起来玩一个二人三足的游戏,这个游戏的玩法是由一个家长和一个孩子,各绑一只脚,两人同时从起点走向终点,先到的一对为胜。

2、分组进行游戏 接下来我们按组进行游戏,一组家长和孩子排成一排,把脚用绳子绑好,听到哨子听开始,但只能走,不能家长抱着孩子跑,违规者输。 分组游戏,每组决出一对胜者。没有轮到比赛的家庭站在场地两边。

3、为获胜家庭发奖。

游戏名称:运金蛋

游戏准备:两个球

游戏规则:游戏分为三组(一个班设为一组)每次游戏有八个家庭参与,孩子在起点排纵队准备,家长在终点排纵队准备,游戏开始:请站在起点的**个孩子手抱球,通过障碍物,将球送给终点的家长,家长双脚夹球跳,送回给下一位幼儿,以此类推,以此类推。看哪组*先跑到终点,**员就立刻将小旗举起以示获胜。(**名:10 分 、第二名:8分 、第三名:6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