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芒种时节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8芒种时节养生需要注意什么?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芒种时节即将到来,养生的方式是随着时节的变化而变化的,我们不仅要适应当下的气候来进行生活习惯的调整,还要多吃适应当下时节的食物。

1.清补

“清补”并不意味着单吃素菜、水果之类,也不是追求饮食的**清与素。事实上,“清补”重在强调补养,只不过在补养的同时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比如鸭肉,其*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湿的作用。

再者泥鳅,其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良特性,被称为“水中人参”,可以起到补中益气、解毒养颜作用。

2.静心

芒种季节适合调畅情志,天气网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晚睡早起,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以顺应阳气的充盛,利于气血的运行,振奋精神。夏日昼长夜短,中午小憩可助**疲劳,有利于健康。芒种过后,勤洗澡、勤换衣,以疏泄“阳热”。保持心境平和,宁静畅达,也可取得“心静自然凉”的效果。

3.吃苦

一般苦味的食物都是具有清热解暑、泄热养阴、入心经、脾胃经的作用,在过了芒种之后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苦味的食物,例如苦瓜、莲子、芥蓝、荞麦、生菜等,对人体大有裨益的,正所谓苦夏食苦夏不苦。

4.饮酸

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一些酸味的水果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如乌梅、山楂、柠檬、葡萄、草莓、番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