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螺有没有寄生虫?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石螺有没有寄生虫?石螺不知道大家吃过没有,石螺配啤酒可是非常棒的哟。石螺因为口感好且营养价值高而深受人们喜爱。但是,大家都知道一般螺类都可能会携带寄生虫,有的数量非常惊人。石螺有寄生虫吗?因为生存环境的关系,石螺或多或少也会有一些寄生虫的。

石螺也和其他的螺类一样回去有一些寄生虫的!所以大家在食用石螺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了。大家都知道,田螺、石螺这些螺类大多本身携带着各种寄生虫,数量之多更是令人瞠目。如今不少地方的水质都被污染了。

所以吃这些水质中生长出来的螺肉如果不注意处理干净,往往会造成恶性腹泻、吸血虫病、急剧呕吐等病症,甚至造成体内寄生虫集聚等问题。而且不少人都爱在喝啤酒的时候搭配炒石螺,很多时候上菜很快,半生半熟的石螺就这么下肚了,健康风险可想而知。

所以大家在食用石螺之前务必要清洗干净,让石螺吐干净泥沙之后再食用,而不是买回家就直接下锅炒了。除此之外,煮石螺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熟之后里面如果有寄生虫和细菌也都被杀死了,可以放心食用。一般石螺煮10分钟之后就可以放心食用了。爱吃石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啦,可别贪图方便,健康才是*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