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蚝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蚝豉相信有部分人不知道它是什么,蚝豉即蛎干,蚝豉的吃法很多,可炭烧,煮汤、炒食、炸食、*锅、姜葱、白灼、铁板、油泡、鲜焗等等,每一种的做法口感都有不同的特色。一般简单的做法就是炒菜食用,熬粥、煮汤也非常合适。

1.藕香蚝豉

原料:蚝干80克,藕400克,排骨600克,干贝2个,细海带丝少许,冬菇6个,红枣8个,姜1块,葱4根。辅料:A淀粉1小匙;B高汤3杯,水2杯;C盐半匙,胡椒盐1小匙,米酒1大匙。

1、葱洗净、切成段;姜洗净、去皮,切片;干贝、冬菇以及红枣均洗净,分别泡软;干贝搓成细丝;冬菇加A料抓洗;蚝干用温水洗净、泡软;藕洗净、去除外皮,切成片。

2、排骨洗净,放入开水中氽烫去血水。

3、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B料以中*煮开,盖上锅盖改小*再煮约1小时,*后加入C料调味即可。

2.干汁烧蚝豉

原料:*腿100克,干蚝豉80克,生姜10克,葱10克。调料:色拉油10克,盐3克,味精1克,蚝油5克,绍酒2克,湿生粉适量,麻油1克。

1、腿切成厚片菱形片,干蚝油豉用温水洗干净,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

2、净的蚝豉,加入绍酒,少许上汽,少许生姜处,入蒸笼扣透,拿出来倒掉汤汁,去除生姜片。

3、烧锅下油,放入姜片,葱段,*腿片稍炒片刻,合入蒸好的蚝豉,调入盐、味精、蚝油,注入清汤少许,烧透入味,然后用湿生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3.蚝豉烧豆腐

材料:蚝豉100g,豆腐300g,油适量,盐适量,姜,蒜,葱花,红烧酱油

1、豆腐一块切四瓣、蚝豉切小碎、姜切丝、蒜切末、葱花切断。

2、取一碗倒入红烧酱油、白砂糖、盐、鸡精、淀粉、少许水和均匀备用。

3、锅内热油煎豆腐,一面煎黄色后立刻改小*然后翻面,倒入少许酱油,继续煎到两面金黄后盛出。

4、锅内热油爆香姜蒜后把蚝豉碎倒入翻炒出香味。

5、待蚝豉炒香后把之前煎好的豆腐倒入锅内和蚝豉混合翻炒。

6、倒入之前调好的酱汁,待汁慢慢收干即可,*后撒上葱花出锅。

对于四川人来说,蚝豉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用它来做菜真的是美味又下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