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贝如何去处内脏?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北极贝如何去处内脏?北极贝相信大家都知道吧,可能大家都吃过没有做过,不知道北极贝怎么去内脏,大家只需要清洗北极贝外壳,然后用刀削开吸附在壳内两边的壳肉,直接取出北极贝肉去内脏即可。

北极贝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制作不同风味的美食。北极贝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但是它的宜忌人群也不容忽视。另外,大家在挑选北极贝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新鲜。

北极贝是一种海鲜食品,人们一般*选北极贝做刺身拼盘,切片放在盘里沾点芥末、酱油味道更好,也可以用来做寿司、色拉、*锅等多种菜式,还可以放在沙拉、寿司、意大利粉、开胃食品和其他一些新鲜的原料中食用。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北极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北极贝怎么去内脏吧。

其实北极贝清理起来十分方便,清理主要做的工作就是将北极贝的内脏清除掉,因为这部分不仅仅是会影响口感也会有很多寄生虫,而北极贝很多时候是直接生吃的,所以处理这一部分显得很有必要。大家只需要先清洗北极贝外壳,然后用刀削开吸附在壳内两边的壳肉,直接取出北极贝肉去内脏,然后洗干净即可。

北极贝的家常做法

一、清炒北极贝荷兰豆

原料:北极贝100g、荷兰豆190g、蒜瓣一片、盐少许、生抽少许。

做法:1、将荷兰豆洗净摘去两头硬角,北极贝自然解冻后用流动水冲洗干净,蒜瓣切成蒜蓉备用。2、炒锅内放少许食用油,加热至七分后倒入蒜蓉爆香,然后加入荷兰豆翻炒。3、等到荷兰豆颜色变成深绿色后调入少许盐和生抽,翻炒均匀。4、加入北极贝翻炒约20秒后就可以盛出装盘。

二、北极贝刺身

原料:北极贝300g、姜、蒜、生抽、麻油、香醋、绵白糖各适量。

做法:1、将北极贝自然解冻后用凉开水洗净沥干。2、把原只北极贝对半切开边,用刀刮净黄黄的浆状的东西。3、用凉开水稍洗一下北极贝,然后放在盘子上排好。4、在姜末和蒜末中调入生抽、麻油、绵白糖、香醋和凉开水,调和均匀。5、北极贝刺身做好了,用一片北极贝沾着酱吃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