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如何清洗?

2018-05-27来源 : 互联网

饮水机如何清洗?饮水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器,不管是在家庭、办公室、很多公共场所等都能有它的身影。目前由于忽视饮水机的日常消毒工作,很多饮水机流出的水可能已被“二次污染”。 因此,一般家庭饮水机使用3—6个月左右就应该进行一次消毒。

饮水机通常是桶装水的桶颈倒过来后放在饮水机的“聪明座”上,然后由机内的软管将水导入两个水胆内,其中一个是热水胆,一个是冷水胆,这两个水胆除了起到出冷热水的功能外,它还可起到沉淀水中杂质的作用。

人们通常不断重复更换桶装水,却忽视了饮水机的内胆还存有一定量的水,这水中就会隐藏致病的细菌,久而久之,自然便成了细菌滋生的温床。消费者多存在这样的误区饮水机本身就是一个净水装置,桶装的矿泉水又是干净的。

即使饮水机不定期清洗、消毒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水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物。饮水机一定要定期**清洗、消毒,目前常用的方法是用消毒药水清洗,然后再用洁净的桶装水冲饮水机,直至消毒药水残留物被洗净为止。

清洗饮水机步骤:

步骤/方法

切断饮水机电源

1、将5加仑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机器上部的聪明座,开启红色热水**及蓝色冷水水**直至有水放出后关闭水**,再用双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2、清洗饮水机外部和聪明座。3、将600ml专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贮水罐。

4、10分钟后,开启红、绿放水**直至消毒液放完。5、旋开机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阀将饮水机内的消毒液排尽。6、用开水或纯净水反复冲洗几次。7、旋紧放水阀,消毒灭菌操作程序完成。

解决之道:定期清洗消毒

桶装水开封后要尽快饮用,饮水机要尽可能避光,并加强清洗,不用就断电,这样既不会耗电,也不会有“千滚水”。另外,为了**喝上纯净卫生的饮用水,饮水机要经常清洗消毒。

饮水机的消毒在夏天一般为每个月1-2次,在冬季则为每月一次即可。所以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应选用******的饮水机消毒设备,定期按时地对饮水机进行消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