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而美味的美食有哪些?

2018-05-29来源 : 互联网

臭而美味的美食有哪些?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作为美食,吃的就是色香味俱全,一盘菜摆上桌,菜色十分的漂亮,又特别的香,会使人胃口大开。不过这次要说的美食,却是反其道而行,很臭但是很美味。

1.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因而,很多旅馆、*车、飞机和公共场所是不准带进的。

2.臭鳜鱼

臭桂鱼,徽州菜代表之一,初次见到的人不敢下筷,因为鳜鱼发出的似臭非臭的气味,叫人有点担心。其实这并不是鱼肉本身变质所发出的气味,而是这道菜*有的风味,当你吃一口后,你会发现原来是这么鲜美。

3.豆汁儿

老北京人*好的那一口,豆汁儿虽与豆浆仅有一字之差,但是口味却千差万别。**次喝豆汁,那犹如泔水般的气味使人难以下咽,可捏着鼻子喝两次,感受就不同一般了。有些人竟能上瘾,满处寻觅,排队也非喝不可。

4.鱼腥草

折耳根,西南地区人民的*爱之一,但在*难吃蔬菜排行榜上,它已经成功地超越了香菜、苦瓜、茼蒿等异味蔬菜,名列**。有人说,它的味道是臭水沟沉寂多日的死鱼味道。曾有人这样评价:一口鱼腥草的杀伤力也比不过一万把香菜,再加上一万把茼蒿,一盘臭豆腐和一颗硕大无比的榴莲的混合物,突破了人类忍受力的天际。

5.臭豆腐

“闻着臭,吃着香”是对臭豆腐*好的说明。臭豆腐的臭源自其在腌制和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叫硫化氢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具有强烈的臭味故而“闻着臭”。在蛋白质分解后,即产生氨基酸,而氨基酸又具有鲜美的滋味,故“吃着香”。臭豆腐已经是很多地方的知名小吃,虽然气味不好闻,但是不妨碍它成为很多人的心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