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六一儿童节是几岁到几岁?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8六一儿童节是几岁到几岁?马上就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了,作为家长的你准备好了礼物了吗?我国对儿童的界定,有很多种看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年龄界定,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未满十八岁的人就是儿童,也有人认为14岁以下的人属于儿童。

儿童,古代指除了婴儿之外的未成年人。现代含义比较复杂。《现代汉语词典》第五版给出的定义是:较幼小的未成年人。***《儿童权利公约》中的规定是0-18岁,中国的《未成年人保**》等法律的规定是0-18岁。

医学界以0~14岁的儿童为儿科的研究对象,中国少先队的队员年龄在14岁以下,而共青团员的入团年龄为14岁以上。北京儿童医院已把患儿年龄增大到18岁,且增加青春期门诊。

一般有以下几种说法:

在儿童心理学里,儿童的年龄段很长,从初生至十七八岁都属于儿童,而且根据心理发展的特点,把儿童心理发展划分为:乳儿期(初生至1岁)、 婴儿期(1至3岁)、学前期或幼儿期(3至6岁)、学龄初期(6至12岁),学龄中期或少年期(12至15岁)、学龄晚期或青年期(15至18岁)。

儿童文学里将儿童划分为五个年龄阶段:婴儿期(1-3岁),幼儿期(3-6岁),童年期(6-12岁),少年期(12-15岁),少年后期(15-18岁)。

某关于拐卖儿童的儿童年龄问题说:关于婴儿、幼儿、儿童的年龄划分,应以不满一岁的为婴儿,一岁以上不满六岁的为幼儿,六岁以上不满十四岁的为儿童。

“我国儿童的年龄应该推后4年,由0岁―14岁推后到18岁。”北京儿童医院儿科教授何晓琥这样呼吁。儿童年龄推后,对人们的直接影响就是18岁的人看病应该挂儿科。“从**惯例来看,0岁―18岁都属于儿童。在美国,21岁以下的人看病都要挂儿科。”

儿童系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除非对其适用之法律规定成年年龄低于18岁。”这是依据**《儿童权利公约》界定的《儿童权利公约》由***1989年11月20日大会通过。是有史以来*为广泛认可的**公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