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州端午节棠下龙舟赛什么时候举行?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广州端午节棠下龙舟赛什么时候举行?端午将在下个月18号就是了,端午的龙舟的竞赛活动有很多,一般都是在端午之前进行的,端午那段时间基本只有龙舟巡游,大家注意好啦,要看激烈的比赛,就注意好时间了!

昨日,天河区棠下村在棠下涌东路龙船坞举行起龙仪式,将藏在水里的九条龙船“请”了出来!据了解,6月12日,棠下龙舟邀请赛将在棠下涌举行,届时,棠下龙舟将与来自各兄弟村的龙船展开竞技。

昨天早上6点,棠下村龙船队的队员就来到了龙船坞,准备起龙。据了解,藏在水里的共有11条龙,其中有9条需要清洗干净后参加今年的龙舟活动。一村民介绍,龙船出水后要进行一番清洗和修整。

在洗尽淤泥后,还要检查船体看是否出现损坏,确认无恙后,队员们要给船体刷上一层猪油。“用猪油把船和水隔开有两个好处。一是作为常规保养,**木质不腐不坏;二是可以使船身更光滑,提升行船速度。”

保养过后,村民们会将突出在龙骨上的龙舟尖压进龙骨中,使整条龙船绷紧,船头船尾上翘到合适高度。到了这里,龙船才算真正准备就绪,可以下水。之后,大家还会为龙船选择好日子,举行“采青”下水仪式。然后,村民们便可以尽情享受划龙舟的乐趣了。

时间:2018年6月12日。地点:天河区棠下涌。票价:免费观赏。*佳观赏点:棠下涌中山大道段(好又多超市旁)。

2018广州端午节棠下龙舟赛什么时候举行?看完了上文,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小编今天先介绍到这里,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