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有什么好吃的?

2018-06-03来源 : 互联网

鼓浪屿有什么好吃的?说起厦门很多人都想到的是鼓浪屿,鼓浪屿可是非常没得地方,被誉为“海上花园”。都知道鼓浪屿有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还有那名人蜡像馆,那么同学们知道有什么好吃的吗?

1.海蛎煎

用闽南话讲是蚵仔煎,福建很多地区都有,虽然做法略有不同,海蛎和番薯粉却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将切碎的韭菜与新鲜的牡蛎搁在一起,加入番薯粉调和,入锅煎至金黄,周围一圈浇上蛋液,口感香脆,内馅香滑,蘸上辣酱更好吃。因为海蛎的营养丰富,有“海中牛奶”之称,这款小吃更是老少皆宜。

2.金包银

随处可见的一种传统的点心,价格不贵,一般2-5元一个。用糯米做的皮,透明又有弹性,富有嚼劲,馅料微咸,有香菇、肉类等。蒸的时间要足、否则不入味,调味时,以酸甜微咸为佳。

3.沙茶面

遍布厦门大街小巷的一道**小吃,沙茶面的美妙在于汤头,以沙茶酱熬成的沙茶汤浓稠香郁,面则选用闽南的油面,将油面与青菜于开水中烫熟捞入碗中,趁热浇入沙茶汤。*后可由自己喜好添加佐料,豆制品、大肠、米血、腰花等等,再淋上一小勺辣油,吃起来口味香辣扑鼻,痛快淋漓。

4.炸五香

福建的传统小吃,既是小酌佳点,也是佐餐食品。以里脊肉、肥膘肉、扁鱼末、炼乳、鸭蛋清等食材作为馅料,用豆腐皮包好制成炸五香生坯,油炸时把生坯慢慢滑入油锅内,炸至呈赤褐色时捞起即可。内馅润滑甜美,香嫩酥脆,热的时候吃味道*佳。

5.土笋冻

如今流行于整个闽南地区,是一种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它含有胶质,主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学名可口革囊星虫,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配上好酱油、永春醋、甜辣酱、芥辣、蒜蓉、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辣椒丝、番茄片。相传**人是民族**郑成功。

6.烧肉粽

烧肉粽是福建闽南特有的汉族传统名吃,节日食俗。烧肉粽在泉州厦门等福建地区均有制作。烧肉粽历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润不腻,精工细作等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