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准考证丢了怎么办?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准考证丢了怎么办?高考来了,相信各位童鞋都做好了准备,但是有些粗心的童鞋忘带或者丢失证件,那么怎么办呢?经带队教师或者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以先进场考试,但要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者补**件。

高考生准考证忘带,可进行补验

从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如果忘记携带准考证不必慌张,可以向考点的主考官说明情况,经同意后先行参加考试,由其家人在该科目结束前取回或第二场考试时进行补验。

高考生准考证丢失,可办理补发

省教育考试院指出,如果考生考前丢失准考证,则须由市、县(市、区)招办核实后办理补发;若身份证遗失,必须由公安部门出具证明。

高考当天,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高考前,如果发现准考证丢失,考生本人应立即联系户籍所在县(区)招生办,县(区)招生办有应急解决方案。

如果在考试当日发现身份证或准考证丢失或遗忘,考生不必惊慌,可立即向考点老师、带队老师联系并说明情况。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考生可先考当前科目,此后须及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确认身份。

高考生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高考要求考生持第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考,如果考生在考前遗失身份证,应立即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二代身份证,或者先拨打110,说明自己的情况后,咨询自己所在地就近的派出所,特事特办。

不少地区的公安部门专门针对高考考生设置了特殊通道。当地市户籍考生出示高考准考证和补领身份证回执即当场办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