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七月初七结婚好不好?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七月初七结婚好不好?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的七夕情人节吧,七夕是民间一个非常美好浪漫的节日,到了这**,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隔河相望的牛郎星和织女星,祈祷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在农历七月初七庆祝。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由于古代女子希望以织女为榜样。

所以每逢七姐诞,她们都会向七姐献祭,祈求自己能够心灵手巧、获得美满的姻缘,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公历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农历二零一八年,七月(大)初七日,冲猪(乙亥)煞东。

【宜】搬家 装修 结婚 入宅 领证 动土 订婚 作灶 入学 求嗣 赴任 修造 解除 订盟 牧养 纳财 捕捉 裁衣 嫁娶 纳采 移徙 盖屋 冠笄 立券 竖柱 栽种 斋醮 求财 送礼 藏宝 会亲友

【忌】开业 开工 安床 出行 安葬 上梁 开张 旅游 修坟 破土 祈福 祭祀 开市 纳畜 启钻 伐木 经络 掘井

从老黄历的结果来看,今日所宜中标注有结婚嫁娶,所以2018年七月初七这**是适合进行结婚嫁娶之事的。

七夕的文化特点:

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有效载体,中华的振兴必然要表现在文化的繁荣。七夕这个节日的综合性和*特性,是中华节庆文化的重要代表又是每年节庆周期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有了它才使得节庆文化丰富多彩,失去它就失去了节庆文化的完整性,所以它不会被人们忘记。

七夕这个节日从先秦到现代,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在这几千年中由于历史的原因和社会的原因这个节日有兴有衰,历经风雨洗礼,不断变化发展,形成了能够满足民众生理和心理需求的传统节日。

调节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万物间的种种关系,是不可替代的宝贵精神**。现在我们应该是一要尊重,二要研究,三要发展,使传统节日在凝聚中华民族凝聚力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