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预防疾病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小暑预防疾病有哪些注意事项?很快就要到了一年一度的小暑节气了,小暑一到就意味着盛夏时节的到来,人们为了度过炎热的夏天,有着各种各样的办法,但同时一不留神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一、空调过冷

人体*适宜的环境温度为22℃~24℃,很多人却将空调温度调在20℃以下。因夏季人的全身毛孔是张开的,特别是经常从燥热的室外突然进入冰冷的室内,寒气长驱直入,直达骨髓,长期下去易引发疾病。

二、喝水过量

在夏季高温天气,人在大量出汗后,体内的钠盐等电解质也随之丢失,如果此时大量饮用白开水而未补足盐分,就会出现肌肉抽搐或肌肉痉挛性疼痛。

三、降温过快

有些人在大汗淋漓时,会拧开水**,让冷水直冲而下,或到风扇前揭开衣服猛吹,实现“快速降温”。殊不知,这种“快速冷却”的方式,经常会让人“快活一时,难受几天”。

四、衣服过露

**指出,只有在皮肤温度高于环境温度时,才能通过增加皮肤的辐射、传导散热起到降温作用。而夏季的气温一般都接近或超过35℃,皮肤不但不能散热,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从而使人感觉更热。

夏天感冒的防*:

夏天也会得感冒。这是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为了散发体内的热能,人体的表皮血管和汗腺孔扩张,出汗很多,入睡后易使身体受凉而发生感冒。

暑天感冒俗称“热伤风”,病情较轻的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病情较重的常有高热,而且出汗后热仍不退,并伴有头痛、沉重如裹、身体酸懒、倦怠无力、口于但不想喝水、小便黄赤、舌苔黄腻,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呕吐或腹泻等。

在夏季大家也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特别是在入睡时,不可大意。特别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个节气还不宜贪凉而露天睡觉,更不要在大汗后而裸体吹风以防感冒,而引发其他疾病。

病情较轻时适当服些感冒药,一般2日-3日即可**。对于较重的暑热感冒可用香薷饮、三仁汤等***疗。预防暑热天感冒,主要是锻炼身体,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使身体能够适应暑天的多变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