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民企发展的二要素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民族企业依然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这两大因素是民企难以摆脱的,很多民企生存与发展面临着挑战。

对民企影响*深重的两大因素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

外部因素是影响民企发展的一大因素,影响主要体现以下4方面:

1、信贷等政策、金融环境的变幻莫测,如:货币政策、税收政策、主导行业等金融环境变化,都对民企发展构成重大影响。

2、市场环境的日新月异。尤其**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的今天,一些企业实力不强、信息化程度不高,研发能力缺乏、服务力量薄弱的企业容易陷入困境而不能自拔。正如计划赶不上变化。

3、市场劳动力的变化。符合企业的合格人才少之更少,劳动力的成本价逐渐上涨,使很多企业无法高新用人,陷入用工荒的状态之中。

4、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使产品成本**不下,加大了民企的成本。

内部因素是制约民企发展的又一大因素,影响主要表现为以下4个方面:

1、员工素质不高,生产效率低下;

2、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及能力不足,管理活动中内耗严重;

3、来自管理各种消耗过大;

4、统筹计划不强,资源优化合理利用程度不够。

综上所述,民企在发展中,以不同程度上陷入了一个**困难的境地。要摆脱这些发展困境,仅仅靠民企本身的能力是不够的,也不能只依靠税制改革就能解决的。更重要的是,民企的发展需要**帮助企业培养一些具备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市场能力的管理者,全面提升企业劳动者素养及技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