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是互联网新趋势 要与移动互联网融合

2013-02-2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易观是10周年,我们易观的10年发展见证、支持和服务了互联网企业的10年发展,我们非常荣幸。从去年开始,易观对未来10年也有一个判断,其中一个重要的判断是电子商务会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新的趋势或者是新的特点。

为了顺应这个特点,去年我们正式成立了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把原来的定制业务剥离出来重新组成了易观商业解决方案公司,**为传统电子商务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对于我们的责任,我想*先是以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可靠、更方便的能够帮助广大的传统企业来更好的实现通过电子商务的新跨越。

若干行业当中互联网行业里面的企业,有些是在世界范围内都走在**的,他们的创新能力,他们的用户数量,乃至企业规模。所以从这个角度,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我想不单纯是对中国的产业及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于**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会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在这个大的背景下,未来10年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发展*需要的是我们业者的**,需要我们网民的爱护。

实际上我认为现在移动互联网是把我们整个互联网的应用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了。假如说我们未来十年有什么变化的话,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大的特点,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又是一个大的特点,相信移动互联网跟电子商务也会有很好的融合。

比如说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能够接触到更多的用户群体,实际上为电子商务能够提供更方便的、更快的便捷性。同时由于手机的定位等等特点,又能够给电子商务的创新带来新的活力、新的方向。我们也相信围绕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电子商务的应用也会更加的广泛,也给我们的网民和老百姓能够带来更实惠的服务。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电子商务的应用也会更加的广泛。

虽然我对于投资行业了解不是特别多,从我的角度来看,投资业者,假如说投资界都去关注一个热点的话,只能说明这个行业发展壮大的概率会更大,所以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更愿意把资源和资金往这个大概率事件投入。从投资界的追捧和关注更证明了电子商务是我们未来10年必须关注的互联网的新特点和新趋势。

*近团购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团购经过去年一个野蛮的增长,包括到今年行业可能还是一种乱局,我想团购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出现一些问题也是非常自然的事。现在我们看到的传统行业在初创时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我们回顾过去10年,今天互联网的这些*头们,他们在2000年的时候也采取了裁员、控制和调整渠道发展这样大规模控制成本的手段和策略,这些手段和策略没有扼杀这些企业的发展,反倒使这些企业更接地气,更能够抓住客户的需求,迎来了过去10年的稳定和快速的发展。

对于团购我想也做一个类比,跟10年前我们的互联网行业刚刚起步的时候状况我认为是类似的。所以现在遇到一些问题,归根到底是发展当中的问题,是可以在发展当中去解决的。至于乱局,我想从乱到*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需要业者积极的探索,也需要用户的关爱和选择,当然也需要我们**和行业主管机构共同来制定这个行业的发展规则,来共同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各个*头推出的开放平台,具体大家都是有不同的策略,这个策略基于开放本身,也立足于它本身的总体发展战略。从互联网过去的10年发展,包括**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来看,越开放越强大,这是一个规律。但是如何做到真正的开放?在真正开放的过程当中能够得到用户的喜欢,能够让自己的企业在这个开放的过程当中核心能力得到提升,这个还是有待于观察和实践探索的。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