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顾客留下来才是王道

2013-03-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各行各业竞争的增大,企业逐渐意识到顾客的重要性,留住顾客才是胜利的标志,顾客成为企业争夺的对象。以往企业的竞争实际是价格战,但随着顾客要求不断的改变,价格**是**的竞争武器。那么怎么留住顾客呢?

想要留住顾客,使顾客成为忠实者,让顾客满意*直接的表现方法,留住顾客实际就是让顾客满意,许多企业经常将“顾客满意”挂在嘴上,那何为顾客满意?又如何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顾客满意是顾客对企业和员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直接性综合评价,是顾客对企业、产品、服务和员工的认可。而顾客的满意度*直接的来源是企业的操作人员。

始终把企业当作自己的

即使你是企业上千上万员工中的一名,但对于顾客而言,接触顾客的你,你就是企业的代表。顾客把你的公司看作一个仅为满足他要求的整体。结论一:不可以把问题推给另一部门;结论二:若顾客真的需要同公司的其他人谈,那也不要把他推给一个你没有事先通知过的同事,而且你要亲自把你的同事介绍给顾客,同时应给顾客一句安心话:“若他还是不能令您满意,请尽管再来找我。”

永远站在顾客那边

如何提高顾客的满意度,那你就要身临其境,把自己当作顾客,那么你是顾客,你想希望被人如何对待?自己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吗?解决快不快?能不能帮到自己等。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注意用词

对于一些顾客无法完成的要求,切忌直接回应说“我做不到”,这样不但会让顾客感觉到反感,而且顾客会觉得你们的工作能力是很有限的;假如换成“我们将会尽力去做”、“这个问题我需求请示一下我的上司”等,结果即使无法满足,起码顾客心里知道你已经努力了,也好受多了。

重视顾客的意见

虽然有时顾客提出的要求是无法做到的,但也要重视,那是说明这也是其他顾客的想法,可能就是下一个可发展的方向,如果企业能**做到这个要求,说不定那一群的顾客就会成为你未来的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