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不再受宠“五一”?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自实行门票制以来,凤凰古城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中,不管是凤凰县民的罢市**,还是网友的投票**,都让人们为这个旅游旺地是否还能重现辉煌感到担忧。“五一”小长假则是检验的*好机会,那么取消免费午餐后的凤凰及格了吗?

“游客仅平时周末数量”

据当地**了解,今年的生意不及往年好做,客栈的房价更是从500元一间降到了300元一间,即使这样,仍然有空房出现,而位置稍差的客栈更是只有30%不到的入住率。为了招揽生意,甚至有商家向游客打出了100元的江边特价房。由于客流的大量减少,基本上凤凰客栈的营收都较以往下跌了四成。

不少当地人表示:“今年五一和往年不能比,游客人数也就是平时周末的水平。”因为游客大幅度减少,在凤凰古城内租店面做生意的叫苦不迭,如果长期以往,那么他们**都会十分困难。“他们好像是**收*,我们东西销不掉,上哪去挣*呢?保不住本也不能现在关门,关了门又怎么办呢?什么都交进去了,还得在这儿顶着,扛着呗,有啥法子?”一个商铺**如是说。

“一票制”殃及周边景区

门票政策不仅导致凤凰古城游客减少,还冲击了凤凰周边景区。游客来凤凰后,会用*少的*选择*优质的景点,可能依然会去凤凰古城,但对周边其他景点更加谨慎。

例如贵州松桃县的苗王城和湖南吉首市的德夯苗寨等景区均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它们与凤凰古城相邻,但名气稍逊。一票制之前,当地旅行社常将其与凤凰古城捆绑。

一票制之后,由于凤凰县境内的南华山、乡村游已包含在票价内,多家当地旅行社为降低成本,便放弃了原本和凤凰古城搭配的苗王城景区和德夯苗寨,导致两地旅客锐减。

旅行社组团晚上进城躲票

尽管如此,但是不少旅行社表示生意并没有因此而萧条,凤凰古城148元的门票,对长途团队游客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五一”小长假从广州前往凤凰的旅游团队也并未减少。凤凰古城总体游客量有所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为何旅行社的游客没有下降呢?原来,这都是因为当地**受到的舆论压力太大,继而推出“补丁”政策,因此让旅行社有了可以打擦边球的机会。

4月10日起,凤凰古城统一148元的联票,规定进城的游客必须购票验票。此后在舆论的压力下,凤凰县一而再地调整政策,规定学生可享受20元的优惠票,周边县市的居民可免票;晚上进城的居民和游客也无须买票。而且,查票制度也由逢人必查改为“抽查”。

正是因为有了晚上进城的游客不需要买票,因而许多游客在导游的带团下晚上7点以后再进城,第二天早晨便离开凤凰,这样,游客只能在古城住一晚,体验一下夜晚的古城景色。不过这个漏洞很快就没有了,*近凤凰古城改为抽查门票后,导游们又不得不带队正常进古城。

标签: 五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