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再曝自杀丑闻 企业如何才能留住员工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家拥有员工几十万的大企业,也许在管理上多少会有些漏洞,但就是这些漏洞,就足以让富士康的员工感到工作没有希望,因而轻生。每个员工肯定都是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的,而且他们作为企业高层之外的局外人,看的路也许会比**准确很多,因此,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如何才能留住员工呢?

答案是,不同的员工当然用不同的对待。我们只需要知道,不同的员工能给我们什么,而我们能给他们提供什么,这样才能让员工看见在这家企业发展的价值。

没有多少经验的员工

他们需要的是能在项目中学习到东西,增加项目经验和阅历,对他们来讲是主要的。这个阶段,薪金对他来说,只要在业内一般水平即可。但是给他更多发展的机会,对他能力的相信和培养,就可以留住他。

有3-5年经验的员工

这个阶段,他们承受着家庭和职业生涯的双重压力和困惑,他们需要更高的薪水,需要更多的title,需要社会的肯定。建议这样的人少招,因为他们很容易不淡定,为了更高的薪水或者发展就跑掉。这个阶段的人*现实不过。如果公司有这样的员工,想要留下来,就靠给他画饼,给未来画个大饼,短暂能留住他。

5-10年经验的员工

这个阶段,他们有的已经做过高官或者中层管理,他们经历了事业的起起伏伏,也在领域研究颇深。对他们来说,加入创业公司,是个人价值的提升。因此薪水已经不是留住他们的必要因素。这时候,一个**的创业梦想,一个未来的无限发展憧憬,**和年轻时的想法实现都很重要,多和他们谈这些,多和他们分享你的创业理想,应该可以留得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