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号:国内第一架波音787抵达广州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内航空公司接收的第一架波音787客机,从美国西雅图飞抵广州。这款噪音比同类飞机低60%,舷窗没有遮光板的飞机,被冠名为“梦想”号。飞机将从本月6日起在京广航线上投入商业运营,后续有望投入上海航线。

为了迎接中国首架787客机。广州机场及南航昨日按照民航界的最高礼仪,用2辆喷水车向天空喷射水柱,营造出一道水门,由飞机穿越水门停靠机场机库。

南航股份副总经理董苏光介绍,机组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在西雅图试飞该架飞机共3个半小时,飞机的整体情况令人满意,各项性能基本符合预期。

据波音公司介绍,787飞机有多项创新,率先使用复合材料,拥有比其他民航飞机更大的窗户,所有舷窗都没有安装传统的遮光板。旅客可以通过控制按钮,从墨绿色到无色,任意调节舷窗的光线。787飞机是波音公司1990年以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

南航方面介绍,首架波音787客机共有三种舱位,设有4个造价百万元的头等舱、24个公务舱以及200个经济舱,共有228个座位。飞机续航距离达到15700公里。

目前,编号为CZ3103的首航航班已经开始对外售票,首航航班的票价也出现无折可售的状况,经济舱为1700元(不含税费,下同),商务舱5100元,头等舱5950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南航上海方面已有保障人员赴广州跟班第一架787客机,以熟悉其运营情况。除了南航外,国航、海航、厦航都是该机型在中国的启动用户,其中,南航订购了10架,国航订购了15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