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电商集结号吹响 京东打响价格战第一枪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六月电商的价格战还未知,但口水战从5月31日晚打响了。在“别闹,六月有且只有京东”的图片发出后,不少刚准备度周末的人只能选择了加班。六月这个京东传统的店庆日成了行业的狂欢日,但背后的真相却是,不跟上就会落后。

唯一还没有宣布参战的只有天猫,份额和体量是其冷静应对的资本,但电商打得还是那个亏钱的价格战吗?

价格战真的亏钱吗?

回到最初,价格战的意思是,我要比你的价格低,你要比我的价格低,最后你来我往,一起降价。如果说常规的价格战是双方降价,薄利多销,那不理性的价格战就是降价的程度低于成本,双方亏钱比现金充沛。由于国内电商盈利问题是老大难,所以大家都现在的价格战都是后者。

但电商真的不能盈利吗?当当这个最早上市的电商股很长一段时间是盈利的,最近被做空的唯品会也是盈利的,甚至最近还在IPO的兰亭集势也是盈利的,而最大的阿里巴巴集团依然盈利,那只有京东在烧钱吗?日前一位电商内部人士透露,京东在今年第一季度有迹象已经实现盈利,这个消息如果得到证实将大大改变行业对电商的判断。

天猫在做什么?

京东的战书是天猫的,但现在接战的都是它的小辈。天猫在做什么?京东高级副总裁Kate发布长微博,高调指责阿里巴巴对品牌商的控制,称后者要求商家在京东和天猫的促销中“二选一”,即如果你参与6月的京东店庆,那下半年天猫的大促就没你什么事儿了。

投行出身的Kate此言收到大量投资业人士相应。但真正经历过不少价格战的人称,天猫这招,用烂了。这也很容易理解。优势厂商用一些资源上的方式保持优势是很难说什么的,毕竟一个合作商投入大量的资源支持自己的竞争对手,那自己的赚钱机会为什么会优先考虑他呢?

到目前为止,天猫和淘宝依然在观战,但这不表示他们真的能冷静到最后。因为商家的取舍标准很简单,当有任何一家平台销量能赶上天猫和淘宝,如果有那个时间点,那电商价格战的混战模式将开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