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是市井饮食的百家争鸣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烹饪协会最新发布的2012年餐饮百强报告显示,素有“食在广州”盛名的广东餐饮业,却无一家进入十强之列。在百强中仅有5家广东餐饮企业入围,比去年减少一家。“食在广州”美名不再?不少网友对此说法有异议:食在广州,是市井饮食百家争鸣的广州。

“食在广州是讲地理上的广州,餐饮百强是经营体比较。”有网友指出,因未入十强之列而指“食在广州”美名不再,是概念混淆。她的理由是:广州餐饮一直没突出的行业,正因为市井饮食文化发达,百家争鸣,没有饮食垄断,以至于没一家能在十强之内。

虽然无一家入十强,不过市民一点都不觉得可惜,认为打造一个百强企业,以一概全代表广州,还不如打造好广州美食名片,这是一个地方美食的共赢。更重要的是:广东的餐饮无需去争这些虚名,老百姓反而有福,可以吃到各家美食,而不是模式化的垄断后单一出品。

“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口味,自然心中都有自己一杆秤,好不好吃,见仁见智。”百强都是大品牌,而“食在广州”的都是小店,根本不能类比,再说口味都带有地域性,本土品牌和厨艺有时很难走出去,所以,仅凭百强就说不再“食在广州”,有点武断。

广州美食不在乎虚名,广府人要的是实在,“食在广州”是街坊一盅两件的广州,而不是官商宴请的广州。在广州大街上,或许百强餐饮的菜单还不如一个牛杂店的萝卜来得吸引。因为广州从来就是以特色小食与平易近人的形象出现的,这种品牌评选不损“食在广州”的名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