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聚焦:行业很痛苦 春天不会到

2013-07-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万科总裁郁亮在5月成功登顶珠峰后*次公开露面,也许是像他自己所说的“登顶珠峰后,我对人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在谈到对行业前景的判断时,一向不做预测的他开诚布公地说:“房地产的春天还远远没到,冬天还会持续很久。”

我们已不指望春天夏天

记者:前两年您提出“过冬论”,现在,房地产春天来了吗?

郁亮:我觉得冬天还会持续很久,我们已经不指望春天夏天,天气好坏都得做。行业未来2到3年的处境都可能很痛苦,春天不太可能出现。

记者:万科是否有过冬压力,尤其面对当下*荒的大背景?

郁亮:*先,我想说“*荒”是好事情,可调整发展结构挤压泡沫。其次,万科一直运营冬天模式。万科的*应该没问题,因为我们始终对银行不太放心,所以持有很多现金,这一点经常会被股东批评。但很多经验告诉你,*越多的时候才会有人愿意给你。因此,有时候在中国不能太强调资金的效率,而是要强调有*很重要,这么多年来,万科在这一点上深有体会。

房产税无法取代土地财政

记者:您认为地价和房价的疯狂,是否能通过房产税来抑制?

郁亮:对房产税,我看不懂。房产税税收成本相当高,且即使全国征收也就5000亿元左右,土地财政一年2万多亿元,显然无法被房产税取代。其次,要搞明白收税是为什么收,有人认为房产税能迫使有多套房子的人抛房,但这“并非好事”,多套房持有人可把房子出租,满足低收入者的租房需求,这些人群是即使有房源也买不起房子的人。所以,应该先建立租房制度,让空置房的业主有信心进入到租赁市场中来,而非靠税挤出来。

记者:三年来,限价的大背景对开发商有什么影响吗?

郁亮:从2008年以后,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各种不利环境下成长,限价对我们而言就是少*点*。事实上,再限制还是给你**的,所以限价不是很大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