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与“尤特”重叠 灾区恐重复受灾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尤特”的前脚刚走,给广东各地带来的伤害还没有**,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就快到来了。预计于今日夜间到明日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将达12至14级,影响范围与“尤特”重叠,广东、广西等江河洪水可能复涨,灾区或重复受灾。

受“潭美”**环流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将再次迎来一轮自东向西的降雨。省气象台预报,粤东偏东市县,今日就会出现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明日到周五,粤东和粤北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其余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到了周六,这轮降雨将会减弱。

省气象台提醒,“潭美”将影响粤东海面,请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防御。明日开始的新一轮强降水可能带来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前期已经受灾的地区尤其要注意。国家防总昨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4个工作组赶赴福建、浙江、广东、广西四省区防台风一线,协助地方做好防御工作。

【广州天气小贴士】

一般来说,台风到来时并不建议车主驾车出行,如不得不驾车外出,也需要做好充足准备。

停车三不要

1.不要将车停在露天广告牌、大树以及临时建筑物旁,它们极易被台风刮落或刮倒,会造成车子被砸坏或者压坏。

2.不能将车停放在居民区楼房下面,居民楼阳台上的花盆,外墙上的空调主机和射灯也可能在台风中被刮落。

3.在台风天来临之前,千万不要将爱车停在不安全或地势低洼的地方。因为内涝可能造成汽车严重积水的现象。

可以把车停在一些公园、广场空旷地点,小区内有固定顶棚的车位,没有行道树的马路边,高架道路或桥梁等地势高的地点。还可以把车停放在停车场或**里,但是如果出现水淹的迹象,千万不要点*启动。否则,水浸车造成的维修费用可能让您损失不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