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者和管理者的区别是什么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者要比管理者更适合现代企业。管理者在经营管理过程的**源于正式职务,而且可以把**转授他人,处理事物注视着盈亏结算,强调以正确的方法做事;而**者的**来源于下属的认同和追随,无法转授他人,处理事务关注着改革、原创和广阔的视野,强调做正确的事情。

基于上述分析得出,管理与**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是否不一定基于职位影响别人;是否共同目标和利益;是否双向互动,与下属互相成全、一起成长、共同提高。如果回答“是”,就是**,回答“否”,就是管理。另外,**要确定方向,决定把梯子架在哪面墙上,而管理要确定过程和步骤,决定怎么爬梯子。显然,只有先“决定把梯子架在哪面墙上”,后面的工作才可开展。

**和管理角色很少分离。当一个**者不一定基于职位给追随者注入活力、激发他们的成就感与成长意愿,调动追随者的积极性和潜能以实现共同目标时,他们主要发挥**者的作用。当他们基于职位管理日常的行政事务:如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完善、资源的分配,实施计划、组织、控制等职能以实现组织目标时,他们主要发挥管理者的作用。

在管理的实践中,需要注意:

第一,习惯于依靠经营管理的职位来影响下属,只有管理者的职位而没有**力,最终会导致管理的失败,影响整个组织的长远发展。

第二,在经营管理的过程中,仅有管理,仅仅基于职位影响下属,仅有组织目标是不够的,还要提高**力,即提高自己不基于职位影响别人以实现共同目标的能力。

第三,并不是所有管理者都能领会到**力的真谛,而**力的真谛,恰恰是**之所以成为**的独特内容。这不仅会制约**力的提升,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第四,有些经营管理者之所以成为卓越的**者,关键是他们身上具备某些优秀素质,而这些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标签: 经营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