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也能月入过万 剖析陪购师行业赚钱经

2013-08-29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就爱打扮的她,如今完成了少女时的心愿:每天工作就是游走在各大商场,用受过训练的专业审美眼光,帮客户挑选合适的服饰装扮,以此获取酬劳。美女陪购师名叫谢灿,今年26岁,老家在湖北。大学期间学的是电子专业,毕业后来到北京成为了一名私人陪购师,也就是传说中的“陪购”。

陪购师们接触的人群也是五花八门,甚至有的男孩为了找女朋友也会找到谢灿帮忙搭配服饰。每次帮客户选购衣服通常是购买一个季度的服装,这样能节省客户平时逛街花费的精力。在陪同客人购物之前,一般会有1到2个小时的沟通,通过了解她的性格,消费档次和客户不同的消费习惯帮她们列举出购物地点,从批发市场到**品品牌,让客户自主选择。陪人逛街购物,一份看似休闲轻松地工作却是谢灿现在赖以为生的职业。

陪购师需要专业的色彩知识 客人满意才是工作重心

谢灿目前供职于北京东部CBD的一家形象设计工作室,从他的专业角度来看,购物绝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在她工作的色彩公司里,有许多准备好的彩色布料。每个人的年龄、肤色、发质等等都不同,这就需要预先做一些测试,帮助客人了解色彩搭配,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按照事先比对好的肤色和色彩搭配,组合变化出客人能接受的款式就是她工作的重心。

服装和配饰的搭配在这些“购物**”眼里自然也非常重要刚来北京进入这个行业时父母是反对的,因为他们不了解这个行业,也不知前景如何,另外父母觉得学这个需要不少的投入。

虽收入不菲,可*的都是辛苦*

陪客人购物,在不做测试的情况下,单配购物一般收费是300元每小时,3个小时起。为了工作,经常要穿着高跟鞋穿行于各大商场,短则几小时,长则**。工作的时候可能并不觉得累,但是一回到家落下脚,就会忽然觉得今天好累,有时小腿都肿了。在客户试衣服的时候,她会抽空坐在商场的沙发或座椅上歇歇脚,在工作时间也不能为自己挑选衣物。每月收入7、8千元已不成问题,有时做的好,会挣到1万5千元左右,而她对薪资并不看重,谢灿更看重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有就是每工作状态和心情。

谢灿说这份工作对于她来说无可挑剔,她认为这并不是靠吃青春饭的专业,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界开阔和外在的气场,给人带来的说服力才会越来越强。如今,谢灿在北京服装学院进修服装设计专业,她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不断地迎接着各种挑战。

标签: 热门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