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朋友学习粤语五花八门的理由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来广东生活或工作的外地人,也许粤语会是他们比较难过的一道坎。但是,在广州也有粤语的学习班,为外来朋友亲身体验地道的广东生活提供了便利。不过,粤语相对来说要学起来也不是这么简单的,究竟他们是为什么会对粤语这么感兴趣呢?说起来,有些理由让人哭笑不得。

*有趣理由:为了和广州阿婆沟通

来自山西的阿雷现在是广州某**医院麻醉科的一**生,他选择了扎根广州。虽然他不像急诊科医生需要天天“望闻问切”但是也得天天和病人接触,“大多都是地道的广州老伯伯老阿婆们,我在麻醉前要告诉他们大力呼吸,但他们听不懂国语,我只能再找会粤语的小护士翻译。”

为此,阿雷开始学习粤语,**次上课他就问老师,“请问‘大力呼吸’用粤语怎么说”,把老师都惊到了。现在阿雷说这句话已经十分流利,接下来他还想学习的粤语则分别是,“阿婆你好,叫咩名啊,唔使紧张……”“其实不会粤语也没关系,只是我希望这些老人家们在麻醉前能更安心点。”阿雷笑着说道。

标签: 广府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