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营销技巧:差异化策略最常见的三个错误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就品牌经营策略而言,毫无疑问*核心以及*优先的部份是“差异”策略,尤其是后发品牌,这个部份就是洋葱的*里层,这些年来台湾的舒酸定牙膏、美粒果、85度C咖啡、大陆的农夫山泉、凡客诚品、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异军突起,都是***的成功案例。但是在进行差异化策略时,*常见的错误有三:

欠缺清晰的品类识别

经营者在面对绩效压力与市场诱惑时经常会把持不住,心存多**善,导致目标市场模糊,*终沦为一家杂货店,殊不知,消费者永远只会选择各个品类的**名,品牌经营者不能只想工厂能够生产什么,若没本事在一个品类中出类拔萃的话就千万不能轻易涉入,因此,Sony品牌的挑战应在于它到底是代表电视、投影机、相机、摄影机、随身听、音乐、游戏机、手机、还是电脑。

着急打广告

做不好这个差异化工作,就急着去花钱上市新产品及打广告。广告其实只不过是一个沟通工具,重点是能为消费者创造独特价值的品牌主张是什么,广告只能锦上添花,却无法让死的变成活的。若硬着头皮上阵,广告成果通常也会是好景不常,徒留一场空欢喜。可口可乐先前的酷果汁失利,以及后来的美粒果成功,便是个好例子。

流于孤芳自赏

品牌经营者只停留在讨论差异化策略而已,接下来实务上的产品线设计精神,却无法呼应或是欠缺对应的消费者沟通作为,毕竟差异化策略只是个打造品牌形象的一张蓝图罢了,若少了洋葱理论中的“取信”作为,就不易赢得顾客的认同。

标签: 营销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