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28日通车一等座票181元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厦深铁路将于12月28日通车,每天至少7趟列车,公布的票价是:一等座票价为181元,二等座票价为150 .5元。二等座票价约为当天*低折扣机票的1/5。昨日公布的票价和车次信息内容仅为上海、温州、南京至深圳北方向的列车,其中上海虹桥每天有4趟列车到达深圳北,南京南至深圳北有一趟为D2289,温州至深圳的也有1趟列车为D2293,杭州至深圳则也有1趟列车D2291。

南昌铁路局曾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详细的厦深铁路运行图,显示厦深铁路将开行列车34对。但昨天从12306网站上仅能查询到上海、温州、南京、杭州至深圳北方向的7对列车车次。深圳北始发向东的车次无法查询,广州-潮汕地区的车次也显示无法查询。此外,目前12306网站仅能通过票价查询、发到站查询能了解到厦深铁路的部分车次和票价信息,却无法购买车票。

有媒体记者在12306网站上发现,居然出现了两种不同的票价信息,以厦门北-深圳北为例,一个页面显示,厦门北-深圳北一等座190 .5元,二等座158.5元,而另一个页面显示,一等座票价为181元,二等座票价则为150 .5元。有内部人士分析认为,两种不同的票价存在的偏差率在5%,其实是有降速补贴在调节。

原来由于厦深铁路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而实际运行时速则为200公里,因此官方公布的偏低的票价应该就是加入了降速补贴,即在动车的票价基础上下浮5%。此前武广高铁等铁路降速后票价也有一定的下调。

厦深铁路的票价让很多市民感到惊喜,与飞机相比,二等座的票价仅为五分之一。厦深铁路堪称深圳-厦门之间价格*低廉、耗时*短的交通方式。有网友表示这个价格真是很实惠,一等座也才不到200块,真的是太便宜了,以后去厦门就不用担心飞机误点,而且这个价格相信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标签: 深圳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