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抓获跨三省九市诈骗团伙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3月20日,广州警方对外称,广州警方日前出动百名警力,打掉一个横跨三省区九市,**诈骗2000多名老人,涉案金额2亿多元人民币的特大集资诈骗犯罪团伙,依法刑事拘留27名犯罪嫌疑人。

广州警方调查发现,湖南永兴籍男子曾某、广州籍男子周某、广西梧州籍李某峰等人,自2009年起在广州天河区注册成立“广州鑫达银业公司”,其中曾某是公司实际负责人。曾某熟悉银饰品行业运作,他假借其公司与有着“****银楼”之称的“湖南鑫达银业公司”有“关联”的幌子,大肆对外宣传,还打出了加盟、连锁经营的旗号。

该广州鑫达银业公司通过招聘业务员、派发传单、组织旅游等方式,以投资银饰品连锁店业务,每月可获投资款18%至30%的高额利息为诱饵,专门诱骗年纪在55岁以上的老人投资。

为消除老人签订合同时的戒备心,该案犯罪嫌疑人精心准备了一套虚假说辞,还在《借款合同》中煞有其事地加入相关法律**条款。此外,还以理事会成员、客户代表等形式,给一些投资老人返还介绍费和发放工资,使他们成为“代言人”,利用“代言人”的影响力,骗取更多老人“养老本”。

该公司先后在广州海珠区成立“广州色爱饰品有限公司”,在广东深圳、江门、惠州、珠海等地,以及江苏南京、广西南宁开设分公司,营造扩大经营假象,掩盖没有银饰品经营项目等诈骗真面目。至案发,该公司以签订《借款合同》、《购销合同》等形式,骗取2000余人,涉案金额2亿多元。

广州警方称,犯罪嫌疑人曾某在落网后供认,公司实际没有真实的白银投资和经营项目,每年只花费100余万元向湖南鑫达银业公司购买银饰品和银制品,用于装饰门面和作为公司活动礼品,其余收取的投资款全部用于返还客户利息,以及用于公司经理和业务员的提成。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