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为什么要选择餐饮?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和经营经验的餐饮业前辈指出“开餐馆、酒楼、要先掌握社会现况” 。

如今,随着都市的高度发展,人口过于集中而造成了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恶化,城市人口正急速的向市郊发展,因此投资餐馆可以考虑远离市区,只要交通方便,有大型停车场的郊区便可开大型餐馆。

早期被视为鸟不生蛋、夜里视线极差的广州市区边上的白云山一带,如今多少夜猫族开车前往,消费通宵达旦,吃香喝辣之外,洗温泉、赏夜色,成为现代城市人*热门的夜间去处,真是此一时彼一时也。

(1)市区居住品质的影响

在许多城市,由于施政部门的工作不够协调,效率一向牛步化,道路永无止境的施工,造成日夜塞车,晴天尘土飞扬,遇雨则积水不退或泥泞不堪。开餐馆所需的停车位更是一个难题,不仅如此,店租贵、店面狭小,生意好则容纳不了客人,生意差就得关门大吉。除了环境条件之外,当今国民收入有所提高,有车族也越来越多,想吃一顿饭,往郊外走总比在市区找不到停车位好。所以这些年属于泥沼田的城郊地区,渐渐出现多家超大型违建餐厅,以其便宜的租金、宽阔的卖场、超大的停车场和仅及大饭店半价的酒席菜肴,吸引了市区大量人口前来消费。正如几年前天津的海货比北京便宜,甚至于有不少北京人把喜宴安排在天津一样。

原本违建就得拆除,这些大型违建虽在当地主管部门干预下被拆除,但业者早已收回老本。俗话说,“亏本生意无人做”,有看准的业者*得先机,获利不少。这表明这些区域具有经营潜力,只要做好合法注册定能获益。

(2)结构改变和休闲时间增多

**对人口的政策是“提倡优生优育”。“只生一胎,男女一样好”。一家三口,孩子少了个玩伴,大人不得不视如掌上明珠,溺爱备至,一切行动概奉子女之命而行。而且双职工家庭普遍,遇上节假日怕做菜,只好上餐馆,不但吃的口味多变化,餐馆又普遍采取薄利多销取悦消费者,而且不会弄得一身油烟味,也不必洗碗盘,因此他们如何不上餐馆呢?

如今工作效率加快,劳动力也有所改变,在电脑上按几个键,要的文件很快就吐出来。节省的时间一多,又是双休日,每周都有足够的消费时间,这也是全家人郊游、下馆子的因素之一,不可不列入考虑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