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洗车如何推广?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无水洗车应是好处多多,但我区大多数车主却仍然选择了有水洗车。我们与无水洗车行的**交流过,他告诉我们,每天估计只有4辆车接受“无水清洗”。从采访的几位有车族中德得知,他们普遍对无水洗车有疑虑:是否洗得干净?用抹布擦车是否会损伤漆面?

而据我们了解,无水洗车的清洁剂喷到车漆表面后,会迅速与污垢融合,经过擦拭,不仅不会划伤漆面,还会留下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具有防水防尘的功效,可让清洗后的车辆光亮持久,这一点是普通有水洗车无法达到的。其实,无水洗车难以**的真正原因还是价格,无水洗车的价格为每车20元,有水洗车的价格为每车5元。

另一个是投资成本的比较。简单地用水洗车,买个高压泵和高压水枪就能够,投资不会超过1000元,基本不需要哪些技术。但蒸汽洗车、一杯水洗车等技术的设备*便宜也要六七千元,循环水洗车的设备投资*低也要1.5万元,并还应该有相对固定的场所,投资较大。

据我们调查情况反映,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未拿到特殊行业经营许可证就私自经营的“黑洗车点”,采用私接生活用水洗车、私自开采地下水等形式,降低水价成本,使水价更不具有调节能力。对此,采访涉及到的环保、工商、城建,包含司法等部门都认为:“节水洗车须多方共同推动。”只有当价格机制与相应的行政、法律手段协调时,才干共同达到水资源的良性循环。

“在这些条件下形成的良好市场秩序,才干**节水洗车的规模化经营。而大幅度的**,其实也在降低技术投资、消费成本。”网站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节水技术一定从实验室走进生活,才干唤醒公众的节水意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