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跟风好还是创新好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伟大的成功者都是能顺应潮流的人,否则,不管多么努力也无法发展。因此,在准备行动之前,你很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事业的发展前景。

当然,要知道哪一行业符合时代潮流就必须有先见之明。培养这种先见之明的前提是对信息的把握,根据信息仔细衡量该行业的可行性,然后再试着跟进,相信一定大有可为。

日本索尼公司的创始人盛田昭夫曾经说过:“不仅要赶上潮流,还要超越潮流。”索尼公司之所以能茁壮成长,不只是“WALKMAN”**的缘故,也是他们能陆续推出符合时代潮流的新产品之故。

店铺的经营也要赶潮流。如果一个店铺总是一副陈旧不堪的面孔,只有拣旧货的顾客才会进去。赶潮流是人的习性,尤其是年轻人。“吴王好剑客,百姓多创瘢;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一件商品如果成为时髦商品一定会形成一股风。

对店铺而言,进货快是*重要的追随潮流的做法。生意就是要适合大众,就是要跟风,跟不上风则难于成就辉煌事业。人毕竟不是只图实用,赶赶时髦、追追潮流也乐在其中。

进货的关键在于环节要通,武断地霸市有不正当竞争之嫌,并且实施起来也比较困难。合理地变通一下,情况就会大变,比如争取**代理或集中销售,给顾客造成“只此一家,别无选择”之印象,这样就可堵死“货比三家”的路,自然有生意可做,别人则只是眼红的份。

另外,眼睛不能只盯着有*人的口袋,没*人是大多数。有时候,没*人更舍得花*。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花不行,购物实属实用。而有*人则是花*买兴致,想花则花,不想花则不花。*捏在人家的手里,总不能听你的。以食品行当为例,一定要突出“鲜”字。对吃,可能讲究要多一些,吃进去再吐出来那麻烦就太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