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发展前景好吗?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休闲食品行业也在飞速发展,做休闲食品发展前景好吗?下面就看看休闲食品的未来的发展势头怎样。

休闲食品发展前景好吗?随着我国旅**业的兴旺发展,休闲食品尤其是绿色休闲食品进入不断改进和创新的发展新阶段。我国绿色休闲食品市场迅速发展,2009 年市场规模90亿元,2010年增长至123.5亿元,预计2014年将达到363.7亿元,在中国食品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

休闲食品发展前景好吗?对于已经处于该市场中的企业主,应该把握市场趋势,加紧开发新产品;而对那些即将进入该市场的投资者,则应该了解市场信息,做好投资决策。

休闲食品发展前景好吗?虽然相对于外资企业,本土企业在生产技术、新产品开发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比较落后。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在渠道下沉方面,本土企业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外资品牌多为全国性品牌,在一线城市中主要依靠全国化、规模化的大型连锁超市等现代流通渠道,通常采取与超市直接签订进场协议或者通过区域内较大的经销商进场,流程相对规范,规模效应强。

但是我国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农村的零售业态还主要以传统流通渠道为主,如地方性超市和食品零售店等,外资品牌要进入这一市场需要通过当地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一般规模较小,运营成本较高,很难形成规模效应。而本土企业一般都是从区域品牌成长起来的,对于运作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有优势和经验,更善于与传统流通渠道经销商打交道,终端覆盖率随着区域级别的降低而更容易提升。目前我国零售终端中90%以上都是传统渠道的终端,未来随着渠道下沉,本土企业将在渠道深耕上发挥更大的优势。

标签: 休闲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