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因自觉窝囊而创业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动机人各不同,柳传志说他创业的原因中百分之八十是因为觉得自己“窝囊”。

以下为柳传志演讲实录:

柳传志:我创业的时候40岁,跟我一起创业的同事比我大五六岁,所以不是小伙伴,是老伙伴。陈景润就在我们一个楼里,他是数学所,我是计算所,计算所和数学所有什么不同呢,数学所是基础科学,就是他出的东西,当时给写的报告文学说,歌德**猜想有什么用,*后说无价之宝,值多少*?无价。做技术研究干什么,做完了东西,搁在一边,也不能复制,也不能生产,再做,然后又评奖,写论文,说明怎么好,跟**水平差多远,然后中国什么什么**,然后又评奖,再搁着,就是老干这个活。人家当时有一句话说,做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我们算是做原子弹这种类型的事了,实际上真的给社会做了什么,很少有人这么想,我的同伴没有这么想过,其实我老婆也反对我这么想。我真的这么想。到底我做这个事干什么,我就是觉得憋的荒。我出来主要动机,有改善生活占20%,80%想知道,到底能够做点什么,我就是觉得在前40年前,前40年日子过得窝囊,憋得荒,什么事,好像没有做到对社会有点帮助的事,看看自己到底有什么本事,到底人生价值是什么。

**阅读:柳传志给创业者的十字箴言

标签: 柳传志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