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小吃加盟—沙县小吃的成名之路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风味省吃加盟,可绝不如想象中的简单,但是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资讯——就是福建省沙县小吃的一本发展史,说起风味小吃加盟,沙县小吃**是一个不错的代表。在互联网上输入“沙县”,70%的联想词是关于“沙县小吃”。可以说,如果不是沙县小吃,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沙县。

“小吃是我们那儿的特色,逢年过节时,每家每户都会做出各种小吃。但外出开小吃店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的。”北京市海淀区一家沙县小吃规范店的**罗光华告诉记者。罗光华原是沙县一家自来水厂工人,1997年下岗后,跟着已经在福州开小吃店的姐姐开始做小吃,从业十余年来,在福州、广州、厦门、深圳、苏州、上海都干过,今年年初来到北京,开了现在这家店。

罗光华说:“我们自己挑好了店面,就找到县驻京办,走完手续后,驻京办给我颁发了牌子,还给了3000元的创业补助资金。对于一个店面来说,3000块*虽不算多,但我还是觉得挺温暖的。”罗光华说,“过去我们到一个新的城市总是靠着老乡之间的互相帮忙,现在有了**在这里,总觉得自己是有靠山一样,说话也会有底气一些。”

据了解,为培育北京市场,2008年,沙县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促发展,三年成规模”的总体要求,至2009年,在北京的沙县小吃经营标准店达600家以上。对先期在北京市发展,并达到县小吃经营规范标准的***0家,由县财政每家补助3000元。沙县驻京联络处的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的沙县小吃经营标准店已有400多家,“如果算上非标准店,北京市场估计有1000家沙县小吃。”

沙县县委书记陈瑞喜告诉记者,沙县小吃现已形成产业规模:目前,沙县有1.8万户5.2万人在外经营沙县小吃,占全县总人口的22%和农村劳动力的 60%,并带动周边地区城乡从事沙县小吃业人数近万人,沙县小吃产业年营业额超过35亿元,年纯收入6亿元以上;发展区域不断扩大,“沙县小吃”已遍及全国所有大中城市,“占领”了全国几乎所有的县城,并向东南亚、美国纽约、欧洲等海外市场拓展。

陈瑞喜介绍说,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沙县小吃从星星之*到燎原之势,成为推进城乡劳动力转移,解决农民和城镇下岗职工再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渠道,是沙县破解“三农”难题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沙县小吃经营收入2.8亿元,增长15.9%,有力地支撑了农民增收。“沙县小吃”已成为沙县对外宣传的*佳名片,享誉大江南北。

有关资料显示,沙县小吃的创业者一般在外面干五六年后大都回到沙县县城,进而在城里买房,再创业。陈瑞喜把这种现象称为“一场现代版的农村包围城市”。

**阅读:沙县小吃加盟条件及流程

标签: 沙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