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语退出高考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推出的英语拟退出全国统一高考的计划成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它与千千万万学子的命运息息相关。此前,江苏省曾宣布英语2016年将“退出”高考,实行一年两考,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然后是山东省传出从明年起将取消英语听力测试,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好的一次)单*记入考生电子档案。这种大幅度的高考英语改革引发了热议:有人反对,也有人支持,分歧很大。

赞成

不考英语是培养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泰山**青松:外语退出高考,太好了!其实不是做相关工作的,英语还真是用处不大。

@山新: 生不逢时,如果当年高考没有英语,就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了!外语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考的。

@baby鸡叨不叨:早退两年就考清华了……

@众神之战车:国家大策略,培养民族自豪感的一部分。

@无止息的步伐:个人发展方向不同,取消是有利的。有好多外语可以学,非要英语吗?英语害了多少对其他语言有兴趣的人,相反,我们应该回归语文,中华文化才是我们的根!

@LOVE二硕2013:作为一个过来人,真心觉得这是个好事,退出高考不等于放弃,只能说中国式教育体制把英语教得畸形了。改变也许会带来坏处,但更可能带来新的转变!

@牛伯伯:外语这种东西,有需要的人自己去考外语认证更好。

@夜神悦deviantART:这才叫学以致用!试问平面设计专业那些当年挂在英语上的孩子,玩起英文版Photoshop会输给英语专业大学生?

@阿柒琪:早该取消了!担心英语退出高考中国就没法与**接轨的省省吧,费劲心力学早过时的语言表达有什么用?数学比英语重要无数倍,从各种角度来说都是!

@入籍百草:语言类学科,有语文就可以了。英语,上大学后有需要的人才学,没有需要的人根本用不上。数学,希望保留,并降低一点难度。学数学也许日常用得少,但是利于锻炼大脑思维的,很重要。

反对

英语是**语言 什么专业都少不了

@Fuck-Chinese:这样的话,会让中国失去多少搞**科技的潜力人才?凡是高深科学技术知识,哪样文献不是英文的?

@你是一种信仰带给我力量:现在英语依旧是**通用语言,学好对以后就业有好处。反而高数什么的,谁用得到那个啊?

@刘大:取消了英语也不会学好语文、国学,回归传统,因为我们的教育方式有问题,学习时间再多也没用。

@遥远在线:不喜欢外语,但如果退出高考,将是一种悲哀!

@goodlucktofzm:竟然把*实用的一门给取消了,为以后的孩子们感到担忧,读书的时候不好好学,到了真正找工作的时候就发愁了。

@贝仔:气死人了,为什么把我*喜欢的英语取消了?每次考试数学*不争气,英语*给我长脸,虽说已经毕业了,但这措施还是理解不了,取消的原因是什么呢?

@杉杉:我现在觉得当时学的*有用的一门课就是外语!

@溪枫Vv:英语还是需要的,你去找工作的时候就知道了,多少大学生应聘时才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后悔以前应该多学点,不一定会看得懂专业文章,但口头上一定会说。

@四眼斯文败类:取消就是解决办法了?关键是别纠结在那些专业词和语法上,学英语是为了解决交流的困难,不是为了让你当语法**。

@杨弱弱Echo:英语不好连原版理工科学术期刊论文都看不懂,何谈改革创新?

@念佛果子狸:英语坚决不能退出高考,但可以降低难度,降低分数,总分50分。*有益于考生的方案是文科不考数学,理科不考语文。其次,**可以是中学与大学的必修课,但不是高考与考研必考科目。

@CY:按照实用性来讲英语真不该是**个退的。

@Benz-zhteB:你就算不懂语法乱说,外国人也懂。但是给人的感觉就太地摊货了。教育的目的是系统化地培养人才,培养人才必须从系统基础开始,基础扎实才是今后个人发展的根本。

思考:取消英语统考 可能加剧教育不平等

@瘦瘦的喻:英语统一高考的取消意味着公立学校在英语投入的减少,但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对英文要求不会下降,所以有能力的家庭会向培训市场寻求帮助,未来十几年精英私人培训和私立学校会大力发展,私立精英教育行业将会是高利润行业,这个政策长远会加剧教育不平等,对于社会中下层家庭意味着没钱就没好的教育。

@乐活Wayne:高考取消外语绝对是助推贫富分化的马太效应——有钱人上**学校学英语,没钱人丧失义务英语教育机会,将来会丧失更多的工作机会。

@Mr_Beaver:不知道政策出来后,未来真正受益的是高中毕业生还是留学生?

@和木偶跳舞的鱼:我的感觉是,大家显然有点想太多了,只是说退出高考,没有说退出教育科目。我反倒觉得外语有救了,因为从此以后学外语的,只有一种人:需要学习的,也即感兴趣和工作需要。而这恰好是学习*大的动力。

@Leelamp:未来外语培训学校会如雨后春笋冒出来。

@Soniasky:人家明明说的是退出统一高考,而是采取一年多次的社会化考试灵活代替。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