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利润有多少?我开便利店利润分析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便利店利润有多少?对于开便利店利润这个问题,在开店之前一定要清楚的,开店就是为了追求更大的利润,下面,关于便利店利润有多少就来为你举例分析一下。

刘先生:销售经理。

投资理财经历:2005年10月份,手头还没有10万元现*的刘先生和未婚妻一起,在南城沙苑市场一民办学校的附近,开了一家便利店,生意相***,便利店利润有多少?一个才20平方米的小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居然突破了4万元,纯利润将近20%。

刘先生在东莞跑了三年牛奶业务,从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一家外地牛奶经销商驻东莞的销售经理。每天只需打几个电话、送送货,一个月也可以轻轻松松地拿五六千块*,小日子过得也蛮清闲。但从去年9月份底开始,刘先生每天晚上拼命地加班,因为他要自己创业了。

**招:精选门面

刘先生认为,门面选好了、选对了,哪怕是一个三四平方米的小摊,它也会给主人带来丰厚的收益。门面选址是便利店生意兴旺的关键。

经过近10天的走访与观察,刘先生*后确定在东莞南城沙苑市场的一个民办学校附近开店,“其实,这个门面是转租过来的,以前别人经营早餐,但没有特色,效益不大好,*后就把门面转租给我。旁边是篁村社区管理区,有安全感;斜对面就是有好几百人的民办学校,消费市场大;方圆500米以内,没有类似的便利店,我的店小,商品却不少,300多个品种的商品涵盖附近居民的整个日常生活。坐拥如此多的利好因素,小店自然兴旺。”

第二招:细算成本

刘先生说,生意是人做出来的,经营方式与技巧千差万别。投资便利店做生意,必须有严格的成本核算意识。便利店利润有多少?营业额多并不代表生意就有利润,也不意味着投资就**,关键是成本与收益有合理的空间。

刘先生这个小店月租1500元、房租押金3000元、装修5000元、工资2000元/月(2人)、税金200元/月,流动资金5000元,店内货物加一些设备大概2万元,整个店5万元就够。对于便利店的运作成本,刘先生说每一件货进价多少、标价多少,什么时候进货自己都很明了,“越是小本生意,越不能不谨慎。

关于创业

一想到家里人和未婚妻,刘先生就觉得虽然累一点,但创业过程活力无穷、**不断。“两名服务员是我的亲戚,一个月包吃包住,还有1000元工资,比在工厂里加班加点挣八九百块*好得多。由于是亲人,我外出进货也放心。”既解决了亲人的就业,又为自己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有不低的投资回报;刘先生对自己的小便利店格外看好。

关于投资

便利店利润有多少?刘先生对销售网络的建设与市场需求有特别深的认识,但为什么只选择做便利店,而不是加盟连锁店,刘先生说,“不熟不做。我对零售行业比较熟悉,十分清楚便利店商品的进货价、进货渠道、市场价格、价格销售情况,所以我才会大胆地下手开便利店,并且一营业就能有好的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