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发货流程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淘宝怎么给买家发货?每当我们宝贝卖出以后接下来就是给买家朋友发货了。熟悉淘宝发货流程将有助于店铺销售和信誉的提高。你可以手工发货,也可以用软件发货。下面是常做的淘宝卖家发货流程是这样:

1、请进入支付宝账户查找发货交易,点交易管理,找到相关要发货的交易。

首先您需要找到等待发货的宝贝:

第一种方法,你可以在我的淘宝—“支付宝专区”中看到“您有×个交易,买家已经汇款给支付宝,等待您发货”。点击“等待您发货”那个链接即可。

2你可以点击“我的淘宝”左侧的“已卖出的宝贝”,会看到所有已卖出的宝贝,所有交易状态为“买家已付款”、物流状态为“等待卖家发货”的宝贝,你都可以点击操作那一列的蓝色“发货”按钮,进行发货。

3点击之后,你就进入了新的物流平台,页面的上半部分是你想发货的那件宝贝,你可以给它添加备注,以便提醒物流公司。并为这件宝贝选择类型,避免因水剂等特殊的物品而发不了货。

页面的下半部分是三种选择方式:推荐物流、自己联系物流和不需要物流。首先以推荐物流为例,看看它的发货过程。当你的鼠标移动到推荐物流区域,此区域变成亮黄色,点击这个区域中的“选择该方式”按钮。

4你需要在绿色区域核对你的发货地址和买家的地址,然后在黄色区域预约物流公司的上门取货时间。最后再核对物流的上门取货地址,核对无误后,请点击“搜索可用的物流公司”,系统会根据你的发货、取货地址和预约时间,搜索出相应的物流公司。

在页面的下半部分,会列出所有可以选择的物流公司,从列表中,你还可以直接对比各个物流公司的价格、赔付等信息,以便更好地帮你决策。然后,请点击最后一列的“选择”按钮。选择出相应的物流公司,并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选择“是”。

步骤阅读 .5这样你的物流订单就被发送到物流公司,等待它确认后就可以填写运单号了。而如果你当前就有可用的运单号,可以在这个页面的右上角填写。如果你手里没有运单,等待物流上门后,你就可以填写运单号了,填写运单号可以跟踪你的货物地点,减少因物流引起的纠纷。

6使用自己联系的物流(包括平邮)

在选择物流公司的部分,选择第二个“自己联系物流”:

然后从下拉框里选择物流公司,并正确输入运单号即可。点击“确认已发货”就可以将货物发出了。

7如果没有你平时使用的物流公司,只要在下拉框里选择“其他”就可以。

推荐阅读:淘宝开服装店要多少钱?


标签: 淘宝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