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生意才赚钱?借8千创业“能人支招”聚千万!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做生意的人很多,赚大钱的人很少,这是为什么呢?很多人是因为经营不当。那么,究竟怎样做生意才赚钱呢?来看看他的创业故事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初闯创业路

2003年,郭祥盛因石首市第二酒厂停产而下岗,经过下岗失业后的阵痛和彷徨,他深深地认识到,要摆脱困境,只有自强自立,依靠党和政府的政策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他向亲友筹借来8000多元资金,在岳父的自留地上修建了一个简易的酿酒棚,开办了家庭式的手工酿酒作坊。这就是郭祥盛的创业之初。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偶遇良机

老郭有一个最大爱好,就是在网上下象棋,一次和棋友大战之后闲聊,听说现在网络上能人颇多,能够帮助他把酒打入大型酒厂作为基酒加工。老郭精神为之一振,要是能固定为大酒厂送基酒,不仅解决了自家白酒的销路问题,说不定还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只是想进大酒厂谈何容易?老郭不是不知道,当初他给大酒厂送过酒,可人家一听说自己是下岗职工开办的个体作坊时,都不愿与他签订合作协议。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能人的高招

棋友介绍的所谓能人其实是一位资深的网络写手,第二天,老郭真在网络上找到了棋友所说的能人,顿时挺失望的,网店里所谓能人开着一个叫“鸣人软文”的网络店铺,主要业务其实是写作,就算是个“作家”,能帮啥忙?老郭心里烦了嘀咕。可看着棋友的面子,随便问了问,店主的回答让他精神为之一振。“何不为自己的白酒打开知名度?创立品牌后人家还能看不上咱吗?”并专门为老郭搞了一个品牌策划方案,并答应低价为老郭全程负责广告宣传。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打开财富之门

在“能人”的指导下,老郭在网络、报纸、电视上全面造势,并在当年向国家商标总局申请注册了“含芳”商标,打造出“绣林玉液品牌”,准确定位中端酒市场,将产品直接推销到宾馆、酒楼等终端市场。企业订单如雪片一样飞来,老郭瞄准时机,相继收购石首市第二酒厂、第三酒厂,合并成立“含芳”酒业公司。2010年,着名保健酒品牌劲酒集团向他抛出橄榄枝,合资成立劲牌酒业(石首)有限公司,在石首市江北工业园,年投资2.18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的纯谷酒生产项目。

怎样做生意才赚钱?九载创业,从下岗工人到千万富翁郭祥盛实现了从下岗工人到千万富翁的创业脱变。

标签: 创业点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