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网”浪潮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约翰·*伯斯(John Chambers)是思科公司(Cisco)总裁兼*席执行官,以下是他发表在2014世界经济**(WEF)网站上的一篇博文:

“万联网”是指将人、数据、流程和物体相连的互联网。它正在**范围内变革着企业商业模式,**着通信、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当我们将人、社区、城市甚至国家相连时,一切神奇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促使“万联网”向前迈进的是日益增长的互联人口和物体。预计到2015年,移动设备和智能手机的数量将超过**人口总和;到2020年,互联的人口将超过50亿,更别提500亿互联的物体了。与此同时,互联的将不仅仅是大家所期待的平板电脑等设备,也会出现其他一些能可能感应与分享信息的互联实体。

但是*重要的不是互联的人和物有多少,而是这种互联可能带来的影响。因为它,人们将更便捷地获得教育、医疗及其他机会来改善生活、丰富体验。**可以完善他们对公众的服务,企业可以利用**的互联获取信息以改善决策、提升效率、加快创新。

我们正开始经历的这种日益增强的互联性,在未来10年内能为****相当于19万亿美金的价值,主要通过企业的增收节支,市民服务的完善,**及其他公共机构收入的增加来实现。

“万联网”正开始改变着我们城市的运作方式:能为其节省开支,节约能源。比如,目前城市能耗占世界能耗总量的70%。通过安装有内置传感器的街灯,并将其与网络相连,城市即可使用暗光来节约能源,只有当传感器检测到动态物体时才将灯光调至*亮。这样可以减少70-80%的能耗开支。

一旦你将“万联网”放在某个点,其他一系列的可能性就出现了。比如,联网的灯杆也能用作无线集线器,甚至用作电动汽车的充电站,这样既为市民提供了**的服务,又为城市**了新的收入机会。所以说“万联网”绝不仅仅是项技术而已,它是能够永久地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及行业形态的东西。

甚至一些平凡而重要的东西的互联也能产生大的影响,比如废物管理系统,它能为城市减少30%的运营成本。内置传感器且联网的垃圾桶可以向工作人员发出警示,让其了解何时桶满了需要清理,何时没满无需倒空。

有远见的领导已经开始享受“万联网”带来的益处。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市正在用“万联网”来提高其运作效率,为市民提供新服务,及更丰富的体验。它是欧洲为数不多的能实现预算结余的城市之一,被认为是用“万联网”力量为城市及市民带来积极影响的创新典范。

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社区之一,巴塞罗那市运用“万联网”解决方案来完善水资源管理、废物管理、停车场和公共交通管理,所有这些有助于城市节省开支。举例来说,单单通过互联的水资源管理,即可为城市节省5800万美金;互联街灯的解决方案已经为巴塞罗那市减少了1/3的开支,每年约3700万美金。其中领导更为关心的是,“万联网”预计在过去七年内为巴塞罗那市**了47,000个工作岗位。这对于一座拥有170万人口的城市而言,确实为市民们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万联网”就是**一个万物相连的世界。它正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让街道更安全,家庭更智能,教育和医疗更完善。它也改变着我们的工作方式,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信息,更好的决策,更灵活的供应链,响应更快的制造系统,及**更高的经济价值。总而言之,“万联网”正改变着一切,*终每个人都将受益。

目前我们已经具备科技,专有技术和经验来**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我认为2014年是这项重大技术过渡的拐点,我的预言是“万联网”对世界产生的影响将超过头20年互联网所带来的影响,那么你为“万联网”的到来准备好了吗? (译|Anna Kiplinna)

标签: 创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