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博罗千亩原生态油茶树莳植基地成旅游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惠州5月18日电位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庄镇坝子村荷树坡有个两千多亩的油茶树莳植基地,是博罗县*一一个原生态绿色食物油基地。层峦叠嶂的油茶场地成了本地一个旅游参观点,油茶树莳植及深加工也动员了本地经济成长和农人增收。

该镇坝子村村民黄道华18日其间向记者先容,油茶树5年着花成果,可莳植上**以上,既可参观又可摘茶籽,给本地带来丰富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该莳植基地于2000年起头由其小我征用莳植,投入800多万元开辟了2250亩,茶油树系从江西丰城县引进良好的油茶树苗,专门派职员到丰城县进修种植手艺,返来指点本地技农对油茶树停止前期办理。

据领会,油茶树为中国特产的食用**油料树种,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汗青,资本希少,*要散布在中国少数南边几个省市山区和丘陵地带。油茶树满身是宝,茶籽可榨茶油、茶饼既是农药,又是肥料,可进步农田蓄水才能和防*稻田害虫;茶籽壳还可制成糠醛、活性炭等,茶壳仍是一种杰出的食用菌培育基。茶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代价,持久食器具有较着的防备血汗管软化、降血压、降血脂等功能,还具有防癌抗癌、抗肝炎的特别功能。

黄道华先容,博罗县在2012年景立新康源油茶农人专业协作社,下一步将推行油茶树莳植,以弥补茶油原油在该县市场的供给缺口,鼎力成长油茶绿色食物出产基地,逐步走向品牌化成长。

他还说,茶油树若是应用到都会绿化行业中去,变传统纯真的住民室第小区绿化为“生态**型”室第小区绿化和都会绿化,其市场远景和社会、经济及生态效益是庞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