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油桐树花开引旅客接连不断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梅州4月21日电连日来,梅州五华县双华镇天国山、高盗窟等景点和沿途油桐树花盛开,吸引了浩繁旅客前来抚玩。

21日,记者跟从拍照快乐喜爱者一行前去五华抚玩油桐树花。来到双华镇,顺着蜿蜒盘曲的山道,只见沿途都是油桐树婆娑的身影,高峻魁伟的枝干高擎着翡翠般的碧绿*伞。油桐树枝头上花开正茂,远看乌黑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如同雪花压满了枝头,装点着青山绿树,近看其花开五瓣,花心中伸出黄须,吐出淡淡的幽香。一阵清风悄悄吹过,乌黑的花瓣如同雪花一样纷纭飘落,洒满了大地。

据领会,油桐因树似梧桐、种子可榨油而得名,每一年4-5月着花,是中国特有经济林木,普遍用于制漆、塑料、电器、人造橡胶、人造皮革、人造汽油、油墨等制造业。它与油茶、核桃、乌桖并称中国四大**油料动物。油桐*少有千年以上的种植汗青,直到1880年后,才连续传到外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