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举行论坛阐发来华留门生突发事务案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5月16日电15日,华南理工大学**教诲学院举行“来华留门生突发事务案例阐发”**,来自教诲部**协作与交换司、本国留门生教诲办理学会、广东省教诲厅外事处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出色大学同盟等处置留门生教诲和办理的**及一线事情职员近80人齐聚华园,配合切磋科学**地应对留门生突发事务的计划。

*近几年来,跟着留门生范围的不竭扩大,留门生中心呈现了一些新的题目,好比因文明差别而发生的抵触、因说话相同停滞致使的压力和猜疑、因阔别国度和亲朋而备受孤傲和孤单的煎熬,同时还面对学业的压力,各种身分致使留门生突发事务日渐增加,若何科学、有用应对并妥帖处置留门生突发事务已成为海内高校配合面临的主要课题。

**上,预会职员就来华留门生常见突发事务的一些案例,如留门生心思安康、突发疾病、交通变乱、滞留不归等方面案例的处置停止阐发,找出留门生产生突发事务的纪律,分享各校胜利的处置经历。

关于留门生突发事务的特性和风险,北京大学**交换与协作部副部长康涛以为,高校留门生突发事务具有隐藏性、俄然性和风险性三个要素,且涉外事务经常会遭到海内外的激烈存眷,传布速率较快,处置不妥很轻易发生较大负面影响。是以,要成立起完整的留门生突发事务处置机制,对峙“以报酬本、防备为主,同一批示、合作合作,体系联动、快速反映”的原则停止应对。

复旦大学本国留门生事情处长杨增国则提出“协同共同、冷静沉着,趋同有序、依法依规”的处置原则。他以为在处置留门生突发事务中,应依法依规协同公安部分或校内学工部分停止化解相同。

清华大学本国留门生事情办公室主任吴运新以为,高校要成立和完美笼盖救治系统、调和系统、保险系统的社会化办事收集,以应对留门生突发事务。

来自各高校的其他**也分享了留门生办理事情的典范案例。华南理工大学**教诲学院院长安然在谈及留门生之间打斗打斗的处置战略时指出,当留门生产生抵触事务时,必然要注重搜集证据、保留录相、实时报警,并做勤学生的思惟事情,以免门生以为黉舍会左袒某一方停止处置。上海交通大学**教诲学院书记刘建新夸大,要做好信息交换,对峙以报酬本、宽严相济、依法打点。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教诲学院建立10年以来,在留门生招生范围、办学质量、办理程度、人材培育等方面获得了明显成就,留门生人数从学院建立之初的152人成长到2013年的2000多人,门生共来自123个国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