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宁记念“醒狮技击”抗日叛逆68周年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肇庆2月19日电 68年前的正月时代,广东广宁排沙镇以传统醒狮技击情势麻木仇敌篡夺处所伪当局,宣布建立“西江群众**义勇队”,尔后每一年正月,广宁人都以醒狮技击演出记念昔时的****叛逆,

据广宁县讲话人19日先容,1945年夏历正月初八,**党人陈瑞琮率领地下党员和**大众50多人在排沙镇乡公所内演出醒狮技击,以醒狮贺年名义智袭百姓党弥补营营部江家仓,全俘营长以下官兵30人,缴是非枪32枝,枪弹2000余发及军用物质一批,宣布建立“西江群众**义勇队”,被**党史**誉为:西江地域*胜利的**叛逆。

广宁是中国*批定名的技击之乡,明清时代,仅广宁县就有12人考取武举人。上世纪就发生过闻名技击锻练曾庆煌,和连任六届中国南拳冠军、被誉为“南拳王”的邱开国等一批武林妙手。

在广宁,本地编排的技击操已成为该县中、小学的必修课,广宁醒狮技击构成了具有广宁特点的村落技击文明。

在排沙镇男女老小人崇尚习武舞狮,该镇木塝村技击馆亦是广东省级醒狮技击树模村,2010年6月,该镇木塝村委梁祖荣、梁祖敏在天下农人技击角逐上,勇夺1枚金牌3枚铜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