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丹霞姐妹峰:宝藏传说引无数人探险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韶关5月25日电 题:探秘丹霞姐妹峰:宝藏传说引无数人探险

记者 李凌

大山深处的古盗窟、千回百转的迷宫、大财主遗留的宝藏……这些布满着**色彩的汗青遗迹和平易近间传说,“主角”就是世界天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姐妹峰。数十年来,这里吸引了无数村平易近和游人,进山探险寻宝。

久雨初晴,记者25日一早随素有“丹霞之子”称号的本地村平易近珠比特,徒步进入姐妹峰“寻宝”。“金银玉帛我们是找不到的,但必然能见到发展在深山里的无叶兰、莎椤、还魂草等,品种繁大都不堪数,这些也是宝物。”在前面开路的珠比特笑着说,并强调这里的宝物只能看不克不及带走。

沿山间巷子一向往山上行,峰回路转间,一座用丹霞红石修葺的盗窟大门跃然面前,门楣上雕刻着“云客山”三个大字。建筑庙门的每一块*石厚近一米,门上留有炮眼和枪眼;庙门双方均为绝壁峭壁,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焰。

据本地史料记录和老村平易近介绍,云客山建筑于明清期间,平易近国时曾被一位谭姓大田主买下重建。穿过庙门继续前行,沿途路上,一些在山下难以见到的**植物垂垂多了起来。一个半小时后,在珠比特的率领下终于达到宛若迷宫的巷谷群。

在一处厅堂般的巷谷内,只见石壁下摆放着石磨、石臼等物件;山梁上,还绵亘着一根庞大的木头,因为年月远久,看上去都很残旧。“丹霞山下的每个村子,以前在山中都建筑了盗窟,碰到动荡年月,全村人就进山遁藏战乱匪患。”珠比特说,丹霞迷宫由浩繁的巷道和各类岩石裂隙以及崩积岩洞构成,地形复杂多变且暗藏危险,除了本地村平易近,外人底子无法找到。

山中藏宝的传说吸引了无数做发家梦的人。据姐妹峰下车湾村70多岁的郭显林大爷说,谭姓田主昔时曾请夫役挑了十坛沉甸甸的工具进山,而多年前,该村一个村平易近到云客山砍柴,因内急找处所解手,在一个低洼处发现一块朴直的石板,“他翻开石板,就露出一个坛子,坛子里装满了金银。”

郭大爷说,此事曾传得沸沸扬扬,自此便不竭有人到山中寻宝,“我们村一个老中医,在山上挖草药时也挖到一个坛子,可惜打开坛子里面满是水;前些年还有开广州车牌的人上山挖工具,一挖就是几天,却也没能带下什么工具来。”

“玉帛传说不外是为姐妹峰增添了一些神秘,其实姐妹峰丰硕的地形地貌和品种繁多的动植物资本,才是它留给人类*大的宝藏。”一向致力于**家乡的珠比特暗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